金城剑闻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时间:2018-02-08 17:27:00


 

28日上午,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并挂牌成立。兰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董学军、兰州市民管局李萍主任、兰州博友击剑联合会教练张博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毛瑞士、甘肃辰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发、兰州宏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甘肃和器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芹、兰州码头故事火锅店副总经理杨冰、甘肃图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甘肃百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及会员等60多人参加大会。

 

DSC_3350-1

图: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会上,李萍主任代表兰州市民政局宣读《关于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登记成立的批复》;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博彦同志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章程(草案)”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会费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案)》。

DSC_3497-1

图:兰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董学军

 

兰州市体育总会董学军秘书长对兰州击剑运动发展的早期历史进行了回顾,同时勉励和鼓励协会全体同仁:“击剑的路很长,对这项运动的普及、发展和壮大寄予希望”。

新任会长张博彦表示,能够成为第一任会长深感荣幸,但也深深地体会到肩上的压力。他介绍说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由击剑专业人员、击剑爱好者、科研机构、海归学子、高校教研人员、商界精英以及其他行业领导者自愿联合发起成立。以“发展击剑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立足教育、传播文明”为宗旨,广集精英,合力人脉,团结奋进,回馈社会,推动这一高端体育运动在兰州的发展。

 

DSC_3437-1

图:张博彦同志当选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第一任会长

 

对于为什么要成立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及这个组织的定位,张博彦解释说是经过解读国发【201446号、国办发【201677号、体经字【2017765号文件,“击剑产业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旅游局八部委给出的正式定义。为了认真贯彻党和国务院办公厅的有关指示精神,做好这一本土体育产业,保证击剑运动在本地发展“不走样”,吸取很多已经消亡难以复兴的体育运动的经验教训,要认认真真做击剑,重视体育竞技水平;实现体育引导商业,而非商业引导体育;去除资本的投机性,全面规划和保障我市击剑产业可持续发展,创造体育价值;从全民健身出发,实实在在惠及百姓,惠及人民生活,惠及当代教育。希望在若干年后,击剑能够成为本市的特色体育项目。并着力选拔和培养一批真正热爱该事业的本地体育人才。协会将本着推动“全民健身”、“铸剑育人”的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服务、助力。

 

 

 

 

通讯员(实习生):陈云浩

摄影:孟祥培、墨斯视觉

 


扫一扫,关注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
  • 页脚二维码
  • 页脚二维码
  •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652号 陇ICP备18001497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